整容成马云,年轻人想清楚了吗?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271657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整容成马云,年轻人想清楚了吗?
2016-11-3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小马云火爆朋友圈后,深圳叫黄建的90后小伙决定自费百万去韩国整容将自己整成了马云脸,他表示自己从小对互联网十分热爱,也是马云的粉丝,整容就是为了见到马云一面,并向马云推销。(11月29日 央广网)

  自费整容,属于个人的消费行为,无可厚非。然而,90后小伙黄建要整成马云脸,就有些匪夷所思。马云异于常人的面相是其标志性符号,他的名言“男人的才华是和长相成反比”算是中国首富对自己面貌的自我解嘲。如果把马云当成整容的模板,恐怕和“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真没有一丁点关系。

  不排除黄建是在炒作自己,借此来向马云本尊隔空喊话;要么就是来蹭前段“小马云”的后续热度,为自己的商业造势。不管怎样,剑走偏锋的做法中,动机性太过强烈。年轻人不惜在自己脸上动刀子,只求换取一张马云的“拜名帖”,这种“伤筋动骨”的故事,绝非励志。

  产生这种错误认知,很大程度上是受“小马云”事件误导。“小马云”被马云本人资助上学这件事,到现在都没见当事人现身说法,剧情的真真假假都是外界凭借着一鳞半爪的信息过度推断而成。从逻辑上看,马云本人出资的可能性不大。这绝非是钱的事情,反而是对“小马云”成长保护的使然。如果仅仅因为长得像就能获得马云的资助,“小马云”就要背负着“靠脸吃饭”之累。如今,“小马云”就因为自己的这张脸,渐有骑虎难下、身不由己的窘状。这个“脸坑”还没填平的时候,还有人一厢情愿地跟着往下跳,只能感叹财富偶像的光环强大。

  对于黄建而言,能够掏出百万元的整容费用,也非等闲之辈。浅析他的整容动机,可能是商业运作遇到瓶颈,亦或是到了事业需要更上一层楼的关键时刻。此时,一个呼风唤雨的贵人或许能改变他的此刻境遇。这需要一个机会,如何创造这个机会,不得而知。在互联网财富领域高歌猛进的马云,事务安排计划中能挤出的时间必然不多。而靠整成马云的模样,就能增加见面并推销的机会?想想也不太可能。

  和财富及其拥有者近距离接触,大概是每个人的心中梦想。但,有句话叫“殊途同归”,智慧、人脉、天赋甚至是财富本身,都可以成为“起点”,对于年轻人而言,更有年龄上的优势。但能否追逐到财富,谁也不能打包票。这是财富演变的主流意识。而那些想复刻成他人模样就能走上捷径的,目前来看是没有。因此,整容成马云,年轻人可真要想清楚。(谢伟锋)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