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感是官员年轮的闪光点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孙婧楠 2331228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责任感是官员年轮的闪光点
2017-02-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事业是官员的年轮,清楚且如实地记录着官员的作为;事业也是官员的政治生命,事业干得好、有成绩,让党和群众满意,其政治生命就光彩夺目、有分量、有质量;事业干得差、没成绩甚至犯下严重的错误,给党和群众造成严重的损失,其政治生命就必然黯然失色,毁于一旦。官员的政治生命唯有一开始就培养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要在事业的年轮上留下污点,让世人唾弃,当退休后回看自己的年轮时,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人民日报》  2017年2月12日)

  对于领导干部,事业就是年轮,有了公仆意识、有了担当、有了执着,也就有了崇高的使命感和事业心,这样才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作一生最重要的事业。在现实生活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肩负责任感的好干部,他们为国出力、为民出力,切切实实的办了好多值得称颂的事情。无论是焦裕禄、孔繁森,还是牛玉儒,他们都有一种做官为民的使命感、责任感。这是我们领导干部的楷模,也是学习的榜样。

  职务就意味着责任。从政为官,首先就有一种责任,守土有责、富民有责、兴业有责,肩上的责任可谓重大。官员事业干得差、没成绩甚至犯下严重的错误,给党和群众造成严重的损失时,就说明领导干部没有恪尽职守,就应该感到羞愧,愧对国家、愧对人民、愧对自己的良心。一个没有责任感的领导干部,是不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这样的人不会再得到人民的信任。

  事业心和责任感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是一个人前进途中永不衰竭的精神动力。干部有了责任感,才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创业要实,把从严履行职权、清廉务实为民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原则,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事业心。

  司马迁曾经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是啊,人终究免不了一死,但死的价值不同,为了人民正义的事业而死就比泰山还重,而那些自私自利,损人利已的人之死就比鸿毛还轻。我们的领导干部应该有责任感,对人民、对国家的责任要比泰山还重。只有这样的年轮才会让官员的人生有光亮。(马当先)

责任编辑:孙婧楠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