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所长谁最强,谁敢举报就下岗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孙婧楠 2331616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环卫所长谁最强,谁敢举报就下岗
2017-02-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一句著名的广告语:挖掘机技术哪里强,中国山东找蓝翔。如今山东济南又有与此媲美的了:环卫所长谁最强,谁敢举报就下岗。

  话说今年61岁的环卫工傅女士,因为感冒在村里的诊所输液,叫老伴替了两个小时,结果查岗的逮住了。因此被罚款100元。一个月工资才800块,罚款就是100元,傅女士觉得罚太重了。于是傅女士就打了12345热线投诉,希望能减免罚款。结果这一打不要紧,连工作也丢了。(2月14日澎湃新闻)

  好好的工作咋就丢了呢?因为环卫所的刘所长说了,如果不辞退傅女士,以后其他环卫工不满意都会打举报电话,但是打了举报电话就要付出代价。

  《绣惠环卫所岗位目标责任书》规定,保洁人员严禁替岗,发现一次罚款100元。可是也不至于被辞退下岗呀。所以关键还在举报,因为举报,影响了单位形象,无异于让所长难堪。这岂不是拿包子不当干粮,拿所长不当领导吗?人家所长说了,“请假是可以的,我们可以进行内部调控,让其他人来打扫。” “既然跟着我们干就得服从我们的制度管理,你又不接受,又打举报电话,我们拿着钱非得让你来干活吗?”

  看到了吧,领导一生气,后果很严重。

  在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的紧锣密鼓下,竟然还有这样的领导敢于嘚瑟,不知是受到某些遗传影响呢,还是以前就没当过领导。说遗传也有可能。以前不是有人说嘛,“老子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也有人说,“你影响单位一阵子,单位影响你一辈子”。诸如此类,都是觉得自己这个领导,岂止是干粮,是山珍海味好不好?让领导没有面子,这不是要让山珍海味变馊的节奏吗?婶可忍叔不可忍,不辞退你辞退谁?至于以前就没干过领导,也有可能。要不这些环卫工怎么会没有劳动合同,没有社保,只有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呢?

  其实,也别说人家所长奇葩。和有些单位的领导比起来,也不过是五十步和一百步的差别。即使在某些政府单位,你一个公务员举报一下领导试试?人家领导可能修养好,不会直接和你面对面的掐,可是,那玻璃小鞋给你一穿,好像也不舒服吧。

  律师认为,傅女士与环卫所已经是事实上的劳动关系,她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权,可以要求环卫所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或者支付违法解除劳动的赔偿金。确实如此,可是如果这位所长继续执政,这位环卫工还能干得下去吗?

  这样的现象虽然只是个别,但其影响却极为恶劣。这说明,让制度说了算而不是领导说了算,仍然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丁慎毅)

责任编辑:孙婧楠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