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春运:汗水诠释着“敬业”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32793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品味春运:汗水诠释着“敬业”
2017-02-16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一直以来,家对于中国人都是心之牵挂与向往,因过年回家而生的春运是中国春节期间的“独特风景”,络绎不绝的春运大军正体现着中国人对回家团圆强烈的期盼。铁路人陪你同在路上迎着春的气息,向着家的方向出发。

  “三六九出门走”这些家喻户晓的“老话”让全国各地火车站再次出现客流小高峰。据悉,2月13日春运,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继续保持1000万人次以上高位运行,达到1040.9万人次,同比增加120.3万人次、增长13.1%,运输安全平稳有序。针对节后学生客流和务工客流出现叠加,铁路部门不断加大运力投入,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期间,支付宝集福热在全民中引起热烈的反响。“敬业福”依然是人们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在我们纷纷“扫福”或是亲友团聚时,请记得那些助我们回家团圆时刻坚守岗位的“幕后英雄”,这些默默坚守岗位的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敬业"。

  他们是守护你旅途归家的人,春运期间,铁路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的春运故事屡见报道。中央二套“经济半小时”节目对铁路工人的日常工作做了深入报道,为了更多人更好的回家,他们默默坚守“有家不能回”。经济日报中“寒山深处的护轨人”,铁路职工不畏严寒徒步对8公里钢轨进行探伤、养护。辽宁卫视“隔海相望小夫妻”新婚小俩口为护送更多人回家只能隔窗相望等感人事迹。每件都不禁让我潸然泪下。平凡岗位上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举动最让人感动。他们敬业的态度,让人为之动容;这种无悔奉献精神让人为之感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真心要为节日坚守者点赞。通过一系列报道,我们才了解铁路永不停止的工作机制,那些平时不被人关注的普通铁路人在岗位生活上的辛苦,其背后又饱含着多少辛酸与无奈,存在着多少不可预知的风险,我们正是由于他们“加班加点”服务,回家路才如此顺畅,平凡的人给我最多感动,他们的无私奉献,默默坚守正是传递着铁路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灵魂和精神。

  没有鲜花围绕,没有掌声相伴,只有坚持,节日里坚守在岗位的铁路人和绵延钢轨一样,勇于奉献,毫无怨言。日复一日,从白天到黑夜、又从黑夜到白天,执着的守护,这一切都无关荣耀,是一种使命感,充分诠释了“敬业”二字的重要。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