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下的英雄情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孙婧楠 2333650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火海”下的英雄情
2017-02-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一则小伙火海救三母子的消息闯入了人们的视线,都知道我们中华民族的儿女英勇,没想到却这般的英勇,能够只身闯入火海,一救就是三位。

  这位满满的正能量,同时又在新年期间给我们一丝温暖的就是赵传博。正月初四,正是其乐融融享受过年带来的阖家团圆的日子,山东菏泽曹县青菏街道的一家商铺深夜却突发火灾,张本广一家母子三人身陷火海,正路过火灾现场的赵传博见此情形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没有在意越来越汹涌的火势,先后将母子三人救出,自己却因肌腱被玻璃割断失血过多,再加上吸入大量有毒浓烟的刺激,失去了知觉。所幸,赵传博经过抢救转危为安。

  赵传博经过抢救后苏醒说出的第一句话是对姐姐说的,“你别骂我,我一只手换三条命,值了。”就是这么一个率真的小伙,带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对于张本广一家来说,赵传博是他们一家人的救命恩人,是他们一家的大英雄。对于我们来说,他更是一个见义勇为的英雄。

  “碰瓷”,摔到老人不敢扶,等等一系列的社会实事件的发生,会给我们带来一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病态社会心理,我们需要剔除这些病态的社会心理,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有精神文明。

  赵传博用他的亲身行动,践行着一个好公民见义勇为的义务,在这里让我们对赵传博英雄说一声:“谢谢!”英雄不是一个无所不能,遥不可及的形象,对于每个深陷困难的人来说,伸出援手,无私帮助的人就是大英雄。

  在我们心中,每个人都有一个英雄梦,英雄梦的实现其实很简单,有时候可能只是一句话,一次伸手援助,有时候也可能是一次奋不顾身,见义勇为。让我们每个人都成为大英雄,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肖潇)

责任编辑:孙婧楠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