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情书,写满人生最好的“遇见”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35397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500字情书,写满人生最好的“遇见”
2017-02-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六十多年的岁月里,你像蜡烛一样照亮了我,牺牲了自己,我拖累你,我很愧疚,更是伤心……”探视中,老人把“情书”送给了老伴,请护士把信读给老伴听,他则握住老伴的手,继续守在床前。在场人生的医生护士都拿出手机,拍下了感人的一幕,一封500多字的情书,感动了病房内的所有人。(成都商报 2月20日)

aiq.jpeg

  为了鼓励老伴坚强地活下去,唐俊文老人为住进重症监护病房的她写下了500字的情书,勾勒出一幅人间最美的“执子之手,与子携老”的图画,500个字的,一个耋耄老人对风雨相伴60多年的重病老伴最“掏心窝子”的旁白,简单朴素,却句句感人,催人泪下,也让我们更理解了“老伴”这个字眼的温暖和力量。

  “没有了你,我象一个孤儿”,道出了老人对老伴的依恋。俗话说,少时夫妻老来伴,老伴老伴就老来相伴。“空巢”老人最怕的就是寂寞,热闹的生活在孩子们一个个地飞走了之后就变得安静下来,有个“伴儿”, 在你诉说的时候做一个倾听者,在你郁闷的时候做一个解忧者,在你生病的时候做一个护理者,在你快乐的时候做一个分享者,在你痛苦的时候做一个安慰者,这样的生活真可谓是“只羡鸳鸯不羡仙”。

  60年来,唐俊文老俩口风雨相伴,互相搀扶,走过了一程又一程,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爱的真正意义和价值。爱,不仅仅是一见钟情的冲动,还有激情过后的托付。年轻的时候各自忙于工作,忙于一粥一饭,一旦生活真的沉静下来,能让两个人最终彼此相依相恋的是那份责任,那份支撑,还有那份越炼越纯的真情。

  有爱的生活最温暖、最幸福,愿天下每一对牵在一起的手,都能够一起走到生命的尽头,而在生命最后的那一刻,彼此可以说出那句,在漫长的生命里,最好的时光,是遇见你。(姜炜)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