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龙腾虎跃, 唱响春天的奋斗之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王韬 3822774
【地评线】长白时评:龙腾虎跃, 唱响春天的奋斗之歌 社会纵议-长白时评 王韬 3822774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龙腾虎跃, 唱响春天的奋斗之歌
2024-02-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春节假期一过,各行各业的人们返回工作岗位,投入新一年的工作。龙腾虎跃, 唱响了春天的奋斗之歌。

  科技创新奋斗歌,赋能事业春暖花开。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是关键;推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创新是硬核。龙年开春,科技创新奋斗之歌嘹亮。从全国科技馆以丰富多彩活动迎接龙年新春,到龙年春节晚会科技创新技术运用;从神舟十七号航天员太空送祝福,到春节期间科技工作者废寝忘食开展科研攻关。科技创新奋斗歌为人民造福,为事业赋能。2月18日晚上10点,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一间电化学实验室的灯还亮着,教授黄硕将15名团队成员分为5组,一边配制溶液,一边利用仪器做检测。“团队正加紧打磨‘纳米孔传感器’。”这是全国科技工作者奋斗奔腾的一个生动缩影。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创新赋能我们的事业春暖花开,高质量发展硕果累累。

  基层坚守奋斗歌,助力大地芬芳飘香。科技创新,奔腾向前,打造引领,一线基层工作者坚守奋斗,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一线拼搏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基层坚守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无数默默的平凡劳动者在基层拼搏奋进,为让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而努力,为大地芬芳飘香辛勤耕耘。一年365天,胡晓春有300多天守在迎客松旁,每天早上6点半,他就起床开始一天的巡护,迎客松的壮美背后是坚守者长年累月的付出保驾护航;正月初六,刘崟琥就告别父母回到井上加紧作业。他说:“选择了扎根边疆,选择了石油行业,就要坚持到底,以青春奉献祖国!”正是这样的选择,让我们的边疆地区发展有了人才澎湃的力量;“我们广泛听取民意,将垃圾箱升级为智能垃圾箱房,改造后具有称重、冲洗、监督、溯源等功能,显著增加了居民垃圾分类的精准度。”正是这些一点一滴的基层工作,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无数基层劳动者的坚守奋斗歌,让我们的时代发展底气浑厚,磅礴向前。

  文化传承奋斗歌,打造中华民族独特风景。从龙年春晚的《鼓舞龙腾》《年锦》《锦鲤》《山河诗长安》,到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的国货热卖、国潮兴起成为新现象,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四射,中华审美更加时尚。这背后是无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的推陈出新,创意奋斗的结晶。2月底,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在北京将有一场演出。春节假期一过,主演孟庆旸就满怀热情,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准备工作之中。这是演出,这是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就是在无数普通文化工作者,演艺工作者的创意设计,精彩传播中不断发扬光大的。文化传承奋斗歌,让我们更自豪,更自信,更自强。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这两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再迎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但是,雨雪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冰冻挡不住春天的到来。因为春天走来是大势所趋,势不可当;因为我们已经唱响了春天的奋斗之歌。追梦不止,踏实奋斗,锐意进取,矢志前行,龙年征程,我们精彩纷呈。(殷建光)

编辑:王韬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