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重金打赏主播,坑爹的节奏怎样才能减缓? 观点交锋-长白时评 孙婧楠 2332542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熊孩子重金打赏主播,坑爹的节奏怎样才能减缓?
2017-02-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近两年,网络直播日益盛行,网络主播这一职业也越发红火起来,既吸睛又吸金,而为主播刷礼物也是直播中最主要的消费行为。每个人都会有为了自己喜爱的人事物而“一掷千金”的时候,但是,家住上海的13岁少女小苏,为了给自己喜欢的男主播打赏,竟然在两个月内偷偷花了25万元!这一数字着实令人震惊:熊孩子太能坑爹了!

  面对如此熊孩子,家长首先要自我反思。为什么一个13岁的孩子能够在网络直播中如此沉迷?父母是否给了孩子充分的关心与爱护?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谆谆教导,尤其是纷繁复杂的网络世界,对于不懂事的熊孩子来说是十分有吸引力的,而孩子是缺少鉴别是非的能力的,网络这把双刃剑随时可能会让孩子受伤的。这个时候,父母就要充分的发挥好自己的引导作用,告诉孩子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可为的。很多孩子沉迷网络世界,并不是因为网络有多吸引人,更重要的还是没有了父母的陪伴,所以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了虚拟的社会,鉴于此,父母就要更加自省,不要因为少陪了孩子一会儿就丢掉孩子的一生。

  面对复杂的网络环境,各平台要严格管理网络主播。很多网络主播都是想要通过网络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专业,或者传播知识的,但也不乏一些人想要投机取巧,赚取钱财。各个网络平台要严格主播认证手续,并且在直播中实时监督,不允许怂恿打赏、索要钱财的行为,而主播们也要自律,不要做张嘴要钱、伸手求礼的网络乞丐。网络活动中,就打赏这一行为而言,完全是个人行为,但其中青少年的参与度很高,各个网络平台尤其是网络主播们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利用未成年人的无知或者冲动来获取利益。像银行自动取款机的次日到帐模式一样,直播平台应该设置相应的打赏缓冲机制。

  对于广大熊孩子们来说,喜欢和支持要量力而行,喜欢更不能和礼物金钱挂钩,这是一种错误的价值观,尤其网络行为更需谨慎,网络消费更要理性。(祝萌萌)

责任编辑:孙婧楠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