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下降查供热正当时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249052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气温下降查供热正当时
2016-10-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关于供热的话题,官方在关注,民间在关注。作为省城长春,今年的供热季可谓抓了一个“早”字,早安排,早准备,早开栓,已经得到了民众的点赞。不过,在10月25日常规供热正式开始后,一些楼房里的供热管道仍然没有修好、接通,迟到的供热尚不知道何时才能解决。

  这肯定是一种遗憾,也肯定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类似这样的问题,在其它城市还会存在,需要引起重视,尽快处理。如若不然,民众心里不暖,舒心过冬的口号真的就成了一文不值的空洞之言。供热是大事,马虎不得。无论是政府部门,还是供热企业,都应以当务之急的态度“查缺补漏”,在第一时间修复管道,接管通热。

  目前,我省已经进入寒冷的冬季,气温在快速、大幅度地下降,搞好供热绝对不可草率应付,民生责任保证大如天,供热需要抓实抓好。10月27日出版的《吉林日报》作出报道说,受强冷空气影响,自10月28日开始,我省气温就呈明显下降趋势。

  据省气象部门预测,10月28日至31日,全省将出现明显降温及持续低温天气,累计降温幅度可达10~12℃,北部和东部山区部分地方可达14℃。10月28日至11月2日,我省气温持续偏低,全省平均气温为—2℃左右,比常年同期低4~5℃。

  省气象部门发出重点提醒,此次过程气温持续偏低,建议各地菜农应对温棚设施采取防寒措施;城乡群众应及时增添衣物;各地供热企业和单位要加大供热力度;还未完成秋收的农民应抓紧完成,并做好粮食管护,以防受潮霉变。

  可见,供热工作面临气温明显下降的严峻挑战。在此时,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深入社区,以地毯式排查的大力度,检查供热情况,最有必要。一是可以及时发现问题,打通供热“一公里”;二是可以消除供热死角,有效防止“春风不度玉门关”等可怕现象的发生;三是可以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加强和改善供热。

  总之,供热无小事,天寒地冻更应检查好、落实好,确保实效。而供热企业更需要积极主动上阵,自查自纠供热中的各种问题,并同用户建立和保持友好负责的关系,尽力满足用户诉求。特别是针对个别用户诉求不合理,长期拖欠热费的不良做法,要恰当解决,不能诛连邻舍。(薛宝生)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