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暖人的举动,春运服务的助力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05140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媒体暖人的举动,春运服务的助力
2017-0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了铁路、民航、客运等部门,随即在网上推出“陆铁空”春运服务手册,并提醒请广大乘客看好。整整三个页面的“陆铁空”春运服务手册,囊括了所有春运服务项目,可谓一目了然。这份网络版的“陆铁空”春运服务手册,非常适合乘客们的需要。“一册在线,便知咋办”。

  这是媒体暖人的举动,春运服务的助力。今年春运服务启动的早,从购票到登机或乘车,都提前作了宣传和安排,体现出人本服务理念的落地。针对整个春运期间,长春站客运量预计将达310万人次,年关之际正赶上学生放假,节前的客流相对集中,其高峰日将出现在1月14日、15日,预计发送学生26058人的实际情况,媒体及时提供了网络版的“陆铁空”春运服务手册,真的是好事一桩。

  春运服务虽说年年有,可是2017年的春运服务却有不同。网络版“陆铁空”春运服务手册的新鲜出炉,就是一个明显的不同之处。作为省委、省政府直属的权威新闻网站,中国吉林网和吉刻APP记者心系春运、情牵乘客,不惜花费气力,将“陆铁空”春运服务梳理成手册,展示出我省媒体重视春运服务的深切情怀,站在媒体独特的视角下,用接地气的报道方式,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值得点赞。春运服务看似小事,其实并不然。这是最不可忽视的民生大事,更是解决民众欢度春节、快乐安全出行等问题的现实大事。

  去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深刻指出,随着形势发展,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他强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要承担起这个职责和使命,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要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引导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今天,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看看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深入多部门,了解和采访我省春运安排部署情况,特别是端出网络版春运服务手册的这一行动,内心顿生敬佩之情。媒体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引和光辉照耀下,肩负起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其新闻报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民需,可敬可爱。(薛宝生)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