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六中全会精神,助推吉林全面振兴 吉思广议-长白时评 侯薇 2336906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践行六中全会精神,助推吉林全面振兴
2017-02-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0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传达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刘国中、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2月21日中国吉林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从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精神营养,也必能为吉林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必须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从其中汲取精神营养。比如说,六中全会公报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就应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好思想政治准备、营造良好氛围。

  行成于思,行胜于言。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方面,绝不能沦为“清谈馆”,而必须争做“行动队”,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部署上来。诸如准确把握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的重要论述,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等等,都应成为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标配。

  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若是守不住底线,全面从严治党也就无从谈起。而今吉林也强调,特别要突出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抓好《准则》《条例》的贯彻执行,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兴盛的气象,由实干苦干而来;共同的梦想,靠同心合力筑就。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已经到了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对于吉林来说,就必须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结构调整,鼓励创新创业,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让全面振兴从梦想照进现实。(杨飞)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