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荣历史振奋精神 媒体言论-长白时评 侯薇 2290957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用光荣历史振奋精神
2016-12-26 来源: 吉林日报

  要真正化解东北经济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困境,就必须认清东北地区的历史和现实,全面分析和把握东北地区发展的成就和问题。

  东北的历史有四大亮点:一是在抗战时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东北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斗争,形成了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二是抗战胜利后,党在东北通过领导人民建立巩固的东北根据地,为解放东北全境、全国作出了重大贡献;三是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作为战略后方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四是在新中国社会主义工业化建设和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了显著的贡献,改革开放以来在各方面取得了新的成就和进步,在2003年以来第一轮东北振兴中,缩小了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这些历史上的亮点,为我们今天振兴东北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

  当前影响东北振兴的一个较大的问题就是如何提振东北干部群众、特别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状态。这就要求我们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勇于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不断提升实现东北振兴的自信,增强实现东北振兴的勇气和担当精神,充分发挥东北地区在科技、教育和文化以及人才等方面仍然存在着的优势,充分发挥中央关于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举措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东北共产党人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走出一条摆脱困境、实现振兴的新路。(田克勤)

  《吉林日报》2016年12月26日04版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