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调研强调红色基因为改革创新鼓劲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0430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总书记调研强调红色基因为改革创新鼓劲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04306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总书记调研强调红色基因为改革创新鼓劲
2016-04-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8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4日至27日,来到安徽六安、滁州、合肥等地深入农村、企业、高校、科研文化单位等,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进行调研考察。

W020160429316432342130.jpg

从整个行程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可称之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之旅,访问小岗村重温农村改革之旅,走访老区精准扶贫脱贫之旅,为创新发展大力鼓劲之旅。作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位于大别山区的六安市金寨县,是习近平总书记安徽之行的首战。4月2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从北京到合肥一下飞机,就驱车1个半小时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瞻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寄托无限的哀思。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革命传统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既注重知识灌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透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表达和殷殷期望,每一位中国人,特别是每一位青少年,都会心潮澎湃。勿忘历史,缅怀先烈,立足现实,奔向未来,红色基因永远会在祖国大地上涌动,永远会在人民的骨髓里流淌。

正是因为红色基因生生不息,执政的中国共产党才以坚强的臂膀团结和带领亿万人民建立、巩固、发展、升华新中国。今天,新中国不仅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地平线上,还跻身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难得行列。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已经成功地接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前行之航舵,驰骋在铸就富民强国、振兴中华中国梦的宽阔征程上。红色基因在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创新发展、实干兴邦中熠熠生辉,新中国早已今非昔比,并为人民所热爱,为世界所折服。

红色基因,乃是无数革命先贤、英模烈士、志士仁人和各界人民,为着国家和民族驱散黑暗、迎来光明,坚持不畏牺牲、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矢志不渝,用宝贵生命浇筑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之旺盛生命,当代中华民族之精神支柱。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只要坚持不懈地传承红色基因,只要紧紧跟上党的坚强领导,只要捍卫红色江山,就一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且顶天立地,崛起强大。今天,举国开启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永续不断地再造发展与民生辉煌,就是无可辩驳的铁证。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时强调,“十三五”规划纲要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对实践的新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和社会期盼,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自身优势,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为传承红色基因,开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前程,决胜全面小康而鼓劲。改革创新,是对红色基因的最好守护和传承,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爱民亲民为民的务实行动,更是将新中国推向高处、福祉人民的精彩华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问题矛盾增多的情况下,尤其要履行好保基本、保底线、保民生的兜底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着手,增强民生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会有一些职工下岗,要更加关注就业问题,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落实和完善援助措施,通过鼓励企业吸纳、公益性岗位安置、社会政策托底等多种渠道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尽快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这无疑是执政党的领袖、国家最高领导人的重托,可谓接地气、暖人心。改革创新,目的是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稳定感和幸福感,充分释放新中国之魅力。当然,改革创新并非易如反掌,需要百折不挠、锐意进取;当然,不改革创新,一切都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当然,改革创新依然会有矛盾,发展与民生这个主题必须举过头顶。而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则是改革创新的底线,必须守住。

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的调研,强调红色基因具有的强大影响力和推进改革创新内在的强大引导力。面对改革创新啃硬骨头多、打攻坚战多、动奶酪多的现实情况,各级党委、政府只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紧密对接百姓需求,彰显服务宗旨,才能赢得信赖而同心干。(薛宝生)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