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让环卫工休息室永远“休息”?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292386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谁在让环卫工休息室永远“休息”?
2016-12-2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6日映象网消息:在郑州街头,有不少地方都建有环卫工休息室。看样子,是让环卫工在劳累时临时休息,或者是刮风下雨时躲避一下。很多人觉得这样的休息室关爱环卫工,很人性化,很温暖。然而,映象网记者调查发现,在郑州市中原区和二七区,多个路段的环卫工休息室从来没有开过,也不允许环卫工进入。

  顾名思义,环卫工休息室就是供环卫工休息之所,那为何即便天寒地冻了仍然只是一个摆设,而不是大庇郑州环卫工俱欢颜?

  “只是在上面领导进行检查时,才会找几位环卫工坐进去应付检查,等领导一走,马上把人撵出来。”环卫工休息室,要靠领导“刷脸”才能打开,奇了怪了吧?是领导要进环卫工休息室睡觉?还是要进环卫工休息室小憩?其实都不是,领导来检查工作,充其量只是远处站着比划比划,根本用不着进如此逼仄休息室休息,更不会与环卫工为伍为群为伙,那为什么供环卫工休息的处所,要靠领导“刷脸”才能打开呢?上行下效,环卫工休息室到底能不能让环卫工休息,在上边来检查工作的领导眼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政绩工程合格,民心工程优秀。而环卫工休息室只要摆在那儿,不管用也好不用也好,政绩工程已经达标甚至“超标”,那这样的领导就一定是位优秀领导。仕途是通畅的,因为政绩是优秀的,而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有下到环卫工休息室中考察过到底允许不允许环卫工休息。

  作为下面的带班领导来说,脚不粘尘,手不外伸,一样可以对环卫工颐指气使。这样的领导巴不得环卫工休息室永远封闭,既省了麻烦,又省了休息室的维修和更换。既省了投资,又养了官眼尤其是领导眼,岂不是两全其美的好事?

  以人为本者,想到了环卫工休息室这个创意,以官帽为本者,就是要让环卫工休息室成为一个政绩摆设。以利益为本者,宁愿让环卫工休息室永远“休息”。环卫工休息室,开门吧,领导“刷脸”,偶尔露一下峥嵘,领导一走,环卫工的风霜脸色等于无物。(李振忠)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