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从严上持续发力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305078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从严上持续发力
2017-0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3日,《吉林日报》和中国吉林网都在重要位置刊发消息《巴音朝鲁在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强化党内监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报道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长春召开的消息。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会上重要讲话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切实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从省委书记巴音朝鲁讲话我们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委、纪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效。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更加清醒、在行动上更加坚定、在工作上持之以恒,不断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讲话中对我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步步深入推进管党治党指明了努力方向。巴音朝鲁重要讲话中从要严明纪律、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惩治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正义之战、要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深化政治巡视,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要充分运用问责利器,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六个方面,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在从严上持续发力。党风廉政建设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持之以恒不松懈,党风廉政没有休止符。然而,党的作风不能始终处在“转变”状态中,反腐倡廉不能老是放在治标层面上。在重点转变党风取得初步成效的情况下,从更深层面和更高境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需要立足治本对管党治党作出新的重点选择。

  全面从严治党要在从严上持续发力。巴音朝鲁书记讲话具体要求要发扬精卫填海、滴水穿石精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对顽固性、反复性的作风问题,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抓下去;对搞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对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的,要严肃问责。要惩治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这场正义之战。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要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市县乡党委、纪委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查处问责,还老百姓一份人心、一份公道。

  在省委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指挥下,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在从严上持续发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切实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必定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贵言)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