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健康有序才能有生动远方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306831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互联网健康有序才能有生动远方
2017-01-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1月16日新华社)

  随着社会的发展,互联网与人们的关系日益密切,互联网不仅关系每个人的生存与幸福,而且关系社会发展的美丽与繁荣,互联网健康有序的发展成为社会治理的头等大事,互联网健康有序才能有生动远方。

  才能有互联网发展的生动远方。任何事物的发展都必然经过一个粗放发展的兴起的过程,当前,互联网发展的粗放发展已经走到了极致。现在到了需要进行管理规范的时候了。这正如树木生长,树木成才,更加高大,必须进行管理,因此,对于互联网也必须进行规范,通过规范,让互联网自身健康发展;通过规范,让互联网走上有序竞争,有序繁荣的正确轨道。互联网健康有序,才能有美丽生动远方。

  才能有社会繁荣发展的生动远方。“互联网+”给我们的社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悄然形成了对社会各方面发展的网络动力。这个网络动力直接关系到社会繁荣发展的今天和明天,因此,这个网络动力必须健康有序,健康有序了,才能让这个网络动力打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辐射正能量,从而让社会各项事业的的繁荣发展有精彩远方。

  才能有人类幸福生活的生动远方。人类追求的幸福是物质的幸福,是精神的幸福,而互联网把人的物质幸福与精神幸福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崭新的幸福追求——网络幸福。网络把人们的各种生活网在一起,一网在手,梦想成真。因此,网络健康有序直接关系到人类幸福生活的质量高低。我们在看到网络给人民带来幸福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隐患,网络健康有序才能铲除隐患,才能让人类的幸福生活更有温馨远方。

  互联网健康有序才能有生动远方,健康是有序的基础与动力,有序是健康的保障与促进,健康与有序是互联网发展的鸟之双翼,车之两轮,比翼齐飞,双轮驱动,互联网才能更有生动远方。(殷建光)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