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中央治国理政成效获点赞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孙婧楠 2332972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党中央治国理政成效获点赞
2017-02-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7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基层干部群众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成效的高度赞扬。

  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机关作风明显好转,无数到政府部门办理的群众表示,以前到政府部门办事,要走几趟才办得好,现在来办事,工作人员热情得很,哪里要盖章、到哪里盖章、路怎么走、要哪些资料,全部都告诉你,不让我们多走弯路,态度好得很,作风明显好了很多很多。党中央下达的利国利民的“八项规定”,深得党心、民心,习近平的亲民、爱民、惠民理念和治国理政方略,特别是强力反腐举措,百姓有口皆碑。党和国家加大反腐力度,通过对老虎和苍蝇的查处、对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的曝光等等一系列措施,显示了党和国家对反腐败的勇气和决心。

  二是精准扶贫工作有目共睹。习近平主席强调了精准扶贫的“六个精准”指向,党中央的各项惠民政策如数落到扶贫对象身上,无数贫困群众有安全房屋住、有安全饮水喝。

  三是法治建设取得重大成效。依法治国理念深入人心,冤假错案得到进一步纠正,备受关注的“呼格案”、“念斌案”等“冤假错案”得到纠正,说明我们敢于打破各种利益藩篱,勇于向自身开刀,我们正逐步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公正。各地通过开展“送法律下乡”、“法律知识大课堂”等活动,为群众讲解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他们懂得了干什么事都要三思而后行,要依法依规。

  四是国家经济进一步发展,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目前国家在进一步发展,国家经济在进一步壮大,国际影响力在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人均收入越来越多,群众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普通百姓有更多的闲钱去旅游、去娱乐,这些都反映出我们国家的经济在增长,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

  五是老百姓生活水平明显提高。谈起家乡巨变,老百姓无不喜笑颜开,频频点赞,在农村,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种植养殖等致富产业、环境卫生、社会治安、邻里关系等各方面得到明显改善。(覃言华)

责任编辑:孙婧楠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