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独慎微 不忘宗旨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孙婧楠 2333579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慎独慎微 不忘宗旨
2017-02-1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俗语云:“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的确,改革开放三十几年来,在利益和享受的诱惑下,我们党的少数干部忘记了自己的宗旨,忘记了自己的使命,最终身陷囹圄,这带来的不仅仅是可悲可叹,更多的是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伤害。因此,加强党的建设,解决突出问题,才能巩固和发展全党事业。

  历史表明,没有人民群众做基础,以暴制暴,一意孤行的领导者,最终会走向灭亡。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共产党人是种子,人民群众才是土地,只有种子扎根于土地才能生根开花。”时代在发展,人心在变化,但是不论怎么变,我们共产党人都应该记住得人心者得天下,都应当做到天下为公,才能聚人聚心聚威、建功建业建成,我们的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于人民,就要坚持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居安思危”,我们应该牢记心头。从近年来的反腐情况看,少数党员干部已将它抛诸脑后,只顾眼前利益、只顾安逸享乐,损公肥私、鱼肉百姓,全然不顾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他们不配作为一名党员,不配担任人民群众的干部。因此,身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政治行动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新形势下有新的任务,但是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不会变。我们党要继续发展壮大,就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革故鼎新、守正出新,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范峰)

责任编辑:孙婧楠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