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技助耕”喝彩!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2336662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为“科技助耕”喝彩!
2017-02-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鸡报晓春来早,一年之计在于春。节后我国北方农村悄然兴起的“科技助耕”热,已成为今年农业春耕备耕生产中的一道美景。着实令人欣喜,值得点赞与喝彩!

  据了解,由于今年“春来早”,北方各地农口、科技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本着对春耕备耕生产抓早、抓好、抓实的原则,及早动手,上下联动,在深入开展巡回调研、认真摸清农民需求信息的基础上,组织了大批技术精湛的各类农业科技人员,他们冒着早春的风寒,兴致勃勃地分赴山区、沿海和平原地区,开展农业科技培训、深入田间地头指导、钻进大棚现场传授、坐在农户炕头讲解,把农业科技知识和实用技术送到农民的千家万户。对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科技人员采取既开“药方”又“抓药”,全程服务讲周到。这种“接地气、贴民心、解难题、办实事”的好作风,把寒冷的季节变成了“暖春”,使广大农民兄弟对增收致富、脱贫攻坚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只有农业基础稳、农业产业兴、才能实现国富民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全国的小康,实现中国梦就是幻想和空想。

  显然,“科技助耕”,是实施“科技兴农”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杠杆,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手段。要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农业产业的强力支撑。 

  期盼“科技助耕”和“科技兴农”的火焰越烧越旺、燃遍祖国城乡大地!  (许贵元)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