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长白时评:与机遇同行,携手各国共同开创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833956
【地评线】长白时评:与机遇同行,携手各国共同开创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 谈政论经-长白时评 侯薇 3833956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地评线】长白时评:与机遇同行,携手各国共同开创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4-03-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贸促会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外资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显示,八成以上受访外资企业对2023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为“满意”以上,九成以上认为中国市场富有吸引力,近七成看好未来五年中国市场前景。3月24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在北京开幕。本次年会以“持续发展的中国”为主题,包括主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国际著名学者在内的110多位外方正式代表参会。

  跨国公司高管们青睐中国,背后是中国强劲的供应链韧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近年来,中国坚定不移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公共产品属性,保障本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国际合作。可以肯定,共同构筑安全稳定、畅通高效、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中国将为促进全球经济循环、助力世界经济增长、增进各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跨国公司高管们青睐中国,背后是中国坚定的开放发展决心。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今年以来,中国持续推进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构建完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比如,3月21日,海关总署牵头部署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20个城市集中开展专项行动,提出提升进出口全链条货物通关效能、助力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等举措。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必将为世界带来更多合作共赢的机遇。

  跨国公司高管们青睐中国,背后是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恢复。最新公布的1-2月经济数据显示,我国发展质量不断改善,经济运行起步平稳,延续回升向好态势。以新动能为例,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新动能新优势不断培育壮大,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特征的行业发展向好。统计数据显示,1至2月,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高于全部规上工业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7.5%。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再加上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都吸引着跨国公司高管们关注的目光。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始终把自身置于人类发展大潮流、世界发展大格局中,与世界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目前,我国拥有41个工业大类、207个工业中类、666个工业小类,是全世界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对于跨国公司来说,与中国同行就是与机遇同行,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这也再次表明,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将不断以自身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携手各国共同开创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杨飞)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