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楼孤单”不仅是孤单 文体娱教-长白时评 侯薇 2307286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重庆的“楼孤单”不仅是孤单
2017-01-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没想到,重庆会出现像孤儿一样的“楼孤单”,每层占地40平米仅一户,想和邻居来个微笑也没有机会,想说一句话,就更别提了。本来住楼房邻居之间就往来不多,防盗门一关,大家各自封闭起来,少了很多交流与沟通。但是,必定彼此还有个邻居,真要遇到什么紧急事情,彼此可以有个照应。然而,“楼孤单”只能让人心凉。

  据北京时间1月15日报道,2017年1月15日,重庆,一栋楼房孤单单矗立在路边,楼房共10层,占地40平方米,每层只有1户,没有同层邻居,被称为“楼孤单”。

  没有同层邻居,去哪里寻找和谐与友谊?没有同层邻居,去哪里寻找安全感?没有同层邻居,去哪里获得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信任?没有同层邻居,只能让人在寂寞和寂静中等待又一个黎明的到来。

  但是,如果遇到停电之后,困在电梯里的人就无法向他人呼救,就只能被困在电梯里耐心等待自己的家人。如果没有携带手机困在电梯里,那就会令人焦急和恐惧。然而,我们真的不明白,为什么要设计一栋这样的高楼大厦,独处一隅?然而,我们真的不明白,又会有多少人喜欢住这样的楼房?

  商品房如果不考虑以人为本的居住环境,势必会影响市场营销。即便是把房子卖出去了,也会被人们逐渐抛弃。因为,“楼孤单”给人们带来的不是适宜居住的生态文明环境;因为,“楼孤单”给人们带来的,只能是更多的孤单与寂寞。没有生活气息的商品房,绝不是独门独院的别墅楼,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而且,毫无安全保证。因此,这样的“楼孤单”只能让它孤单地耐心等待时间对它的考验。因为,只有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为,我们的观点开发商和该楼的设计者不一定愿意接受。(郭喜林)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