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车道煮面,出名还是出丑?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2335776

报料电话:0431-86736969

应急车道煮面,出名还是出丑?
2017-02-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17日,湖南杭瑞高速,一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驾驶员竟在路边起灶生火架锅煮泡面。警察对男子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最后,男子说“这一录全中国都看见了”。(2月20日梨视频)

  高速公路上车来车往,因此,交通违章行为一旦被交警查获,都会受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纵容,执法必严的大道理无需赘言。

  对于高速公路上的应急车道,没有遇到紧急情况,车主们都不会轻易地占用它,否则就会受到探头的监控,交警的处罚。换言之,这个车道是备用的,任何时候都必须是畅通无阻的,因此也被俗称为生命通道。

  可是,就有一名开着面包车的车主,无视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任性地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在路边支锅生火煮面,这种只有在野外烧烤的场面,居然出现在高速公路上,真是闻所未闻,丝毫没有顾及到交通安全,更没有将交警放在眼里。

  其实,车主果真饥饿难耐,完全可以自带干粮,在车上就可以简单充饥,实在不行的话,还可以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这种设施每隔一段距离都有,车主只要想休息或者吃饭,这里是最安全、最可靠的地方。

  原以为,车主会正确面对交警的处罚,真正接受教训,今后绝不再犯类似的错误。哪知道,这位老兄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一句“这一录全中国都看见了”道出了心灵的猥琐,花了200元,换来了个人的“出名”,与某些名人的阴暗心理不分高低,只要能被媒体曝光,哪管要脸不要脸。

  在我看来,这种出名其实就是出丑,一个人如果将个人的廉耻都丢掉了,还如何做人做事?一个人如果不顾公共安全,是很自私的,除了危害社会,自己同样也得不偿失,因此,必须受到舆论的抨击与良心的谴责。(李忠卿)

责任编辑:侯薇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