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振兴·话突破】做好民生“大文章” ,吉林一路奔跑!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830129
【谋振兴·话突破】做好民生“大文章” ,吉林一路奔跑! 焦点话题-长白时评 侯薇 3830129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谋振兴·话突破】做好民生“大文章” ,吉林一路奔跑!
2024-03-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说到底,发展的终极目的,还是为了改善民生。毫无疑问,民生是篇“大文章”,因为它事关人民幸福生活社会和谐稳定。如何做好这篇“大文章”?观察吉林,就是一路奔跑!

  如果把吉林发展浓缩成一首壮丽诗篇,民生必然是意蕴丰富的“题眼”;如果将吉林风雨历程谱写成一曲时代华章,民生必然是撼人心魄的“强音”;如果为大美吉林绘一幅通景画卷,民生也必然是生动传神的“点睛之笔”。

  创造“好”的生活,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吉林说到做到,以去年为例,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94.43万人,城镇新增就业25.79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7%和7.4%,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增长15.6%,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这些数据的背后,是民生的进一步改善,老百姓生活品质的进一步提升,是民生保障的扎实推进、有力有效。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清零,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再提高,省内门诊异地就医实现免备案直接结算,新建成一批综合嵌入式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老年食堂……50项民生实事,一项一项跑着办好,办到群众心坎里,吉林人的“更加幸福”,就这样透过点点滴滴、大大小小的变化实实在在凸显出来。

  民生是什么?民生是老人们暖阳下颐养天年祥和的面容,是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朗朗的读书声,是万千群众拥有高瓦明堂的温暖,是久病初愈后对生活重新燃起的希望……群众最有发言权,他们所期待的“民生改善”,好多已经实现,有的正在赶着办、追着办、加急办,很快就能照进现实。

  何为一路奔跑?决心做得更多,坚持把“群众小事”当作“心头大事”;决心办得更好,让广大群众的发展获得感成色更足、更可持续、更有保障;决心把实事办得更实,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一言以蔽之,就是不懈怠,一路向前,通过“用心用情用力”的大力度,不断跑出民生改善加速度!

  走好一年,接着走好又一年。新一年,值得期待的新吉林,将“新”在哪里?观察就会发现,一定新在“餐桌”上,新在“出行”上,新在“就业”“就医”“上学”方方面面,因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系列谋划部署已成为落实层面一路奔跑的具体行动。

  这是吉林新的一天。以为人民群众创造畅、安、 舒、美的路域环境为导向,全省高速公路绿化提升重点工程开始实施;农机检修备春耕 ,打通惠企惠民“最后一公里”;村均增收节支4.32万元,吉林省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助力农民增收, 看这些新消息,民生关切浓缩在字里行间。在吉林,干好民生之事,每一天都有新的事情发生。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从开年谋划民生工作,到25件民生实事的随即出炉,到各方面扎实推进,再到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民生之事,全国两会结束后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明确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民生实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生之重”体现在“吉林时间”的时时刻刻。

  一路奔跑,定会迎来“热辣滚烫”。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就有了不竭动力,只要上下同心协力铆足干劲加油冲,定能精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吉林亮丽新篇章,让新时代吉林更加“丰富多彩”。(李强)

编辑:侯薇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
中国吉林网微信

扫描微信
关注长白讨论

中国吉林网 评论出品

邮箱:ChinaJilin@126.com

分享到: